close

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06  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09  

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早(25日)9點在美國加州洛杉磯舉行,李安導演憑著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二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!

國人最關注李安執導的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在本屆奧斯卡入圍11項大獎,先是拿下「最佳攝影」、「最佳視覺效果」獎、「最佳原創配樂獎」三獎,最讓人激動的就是競爭激烈又難猜的導演獎,也由李安導演奪得。

李安導演上台領獎時首先感謝「電影神」、原著作者、製片,還有提到男主角蘇瑞吉,直說:「你是個奇蹟」以及所有的演員。當然,他也不忘別感謝台灣:「沒有台灣的幫忙我無法完成這部電影,我想感謝所有在那裡幫助過我的人,特別是台中市政府,還有我的印度劇組、加拿大劇組。」

除了感謝工作人員以及台灣人,李安導演更感性的提到:「還有我在台灣的家人,我的太太,我們今年夏天就結婚30年了,我愛妳。」更用中文及印度語說了「謝謝」。《少》片共拿下11座入圍中的4座小金人。

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08

CNN主播vs.導演李安(2013.01):「對你來說,這一定是甜美的時刻,是的,特別是這部片是在亞洲拍攝的,讓我感到很驕傲,電影在印度,尤其是在台灣拍攝。」

主持人: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,獨家在台中展出。」

李安把握機會,對外「言必稱」台灣「少年Pi」8成以上,都在台灣取景,地利、人和加在一起,造就李安的精心鉅作。李安:「沒有在台灣,拍不出來,我覺得台灣什麼東西,我都找得到,包括印度替身我都找到,那麼瘦的人,我在台中找到。」

每次受訪都大讚台灣李安飲水思源,台中的造浪池營造出片中的驚濤駭浪,屏東的白榕園化身為神秘島嶼,還有墾丁海灘,李安把台灣的好山好水推向國際。李安:「墨西哥海岸啊,都是在台灣拍的,所以台灣是很有可能,我自己當然覺得滿驕傲的。」

李安在台灣拍得如魚得水,也首度挑戰3D,從頭學起。李安:「其實就是很難做,水就是難做,3D也沒有弄過,是新的,這片子除了台灣,我現在回想起來做不出來。」

一再強調,台灣催生少年Pi的重要性,李安透過電影讓全世界看到。李安:「水就是難做。」

台灣第2座導演小金人,順利入袋,李安現在也不得閒,據說打算挑戰埃及豔后老片新拍,要找裘莉擔綱,一起再創電影高峰。

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10

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11

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12

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13

少年Pi的奇幻漂流

Life of Pi

上映日期:2012-11-21

類  型:劇情奇幻

片  長:2時07分

導  演:《臥虎藏龍》李安

演  員:蘇瑞吉 ˙沙瑪、《大鼻子情聖》傑哈.德巴狄厄、《貧民百萬富翁》伊凡甘

發行公司:福斯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lifeofpimovie.com/

★奧斯卡名導 李安 最新奇幻冒險3D鉅作!

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是根據全球暢銷小說家楊〮馬泰爾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鉅作,並由奧斯卡獎導演李安親自執導,是敘述一位少年在海上克服一切艱難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。在創新的電影3D科技的結合下,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引領所有觀眾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史詩冒險旅程,充滿啟發並觸發心弦深處的悸動,讓整個探索之旅提升至另一個全新領域,共同見證史無前例的視覺新饗宴,帶給您永難忘懷的絕妙體驗!  

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01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02

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03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04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05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07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問題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